您好,欢迎来到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官网!

交流与活动

许光文校长为2018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18年9月12日下午3点,许光文校长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18级新生作《梦想启航》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本次报告会共设有1个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其他会场分别设于瑞师楼的2个多媒体教室和碧帆楼的5个多媒体教室。研究生院2018级新生在瑞师楼的122和124教室聆听了许校长的入学第一课。

本次报告以李志义教授的 《认识大学,读好大学》报告为基础,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 “认识大学”,主要阐述“什么是教育”“什么是高等教育”“什么是高等学校”“什么是大学”;第二部分“读好大学”,主要阐述了“大学学什么”和“大学怎么学”。第三部分详细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的历史沿革,现取得的成就,并着重介绍了我校“113”人才培养体系,“双一流学科”

许校长用立意深刻、内容详实的报告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作了深刻指导,报告最后,许校长语重心长地强调,大学第一年是学习的关键之年。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培养砥志研思的科学精神,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在座聆听的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最后,新生代表上台为许校长送上鲜花表达深深的敬意。以及由沈阳化工大学作为支撑单位的中国化工学会工程热化学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

上一篇文章:许光文校长接受央视《走近科学》的采访 下一篇文章:许光文教授受邀在济宁市首届煤炭产业发展专题大会上作报告

关闭

沈阳化工大学

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ADDRESS: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TEL:024-12345678 Mail:ice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