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官网!

研究生招聘

2017辽宁沈阳化工大学能源与化工产业化技术研究院招聘公告 

结合沈阳化工大学实施“双一流大学”建设、推进“腾飞学者”计划、打造高峰学科的战略快速发展时机,着眼加快学校应用创新、研究成果产业化、形成重大产出、凸现学科优势、推动跨越发展,以早期实现建设一流知名大学的目标,学校于2017年成立了专注技术创新、技术工程化、技术产业化的“能源与化工产业化技术研究院”(简称“产研院”);英文全称:Institute of Industrial Chemistry and Energy Technology(简称“ICET”),是我校作为工科院校构建完整技术创新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创新系统建设的重要布局。

产研院将创新管理和运行机制,包括实施着眼重大成果产出的团队协作运行模式、“学校职称/资格评定 + 院级研发成果考核”及等价评估工程研究业绩与学术研究成果的考核制度、“校级职称/岗位工资 + 院级研发绩效”的二元工资结构等,以期形成团队统筹联动、个体任务/责任明确、运行效率高、工作负荷满、成果回报快、个人成长可预判、并具有相对较高研发绩效收入的研发单元,通过高显示度创新及应用成果产出,贡献学校的学科发展、学术地位提高、行业/国际影响力提升。

产研院围绕以煤炭、油页岩、油砂、废橡胶(轮胎)、工业/农业/城市生物质废物等为代表的典型固体碳资源分级转化与分质利用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工程化研究,目前设立三个实验室,包括:

1.工程热化学实验室

煤/油页岩/生物质废物/有机废物等的热解、气化、烘焙、燃烧、水热等的反应调控基础与新反应器、新工艺,热转化过程中污染物生成抑制基础与技术;

2.碳一化学实验室

合成气/热解气重整及直接合成(芳烃/甲烷)、甲醇利用、酯交换/加氢、热解油/低劣油轻质化及脱硫脱氮等的新催化剂、新工艺,高效能源转化新材料等;

3.过程技术实验室

支撑热转化及催化转化成套技术开发的工程研究、环保及分析检测技术开发,如:反应器及过程模拟优化,烟气净化/VOC控制催化剂及工艺,工业废水处理及净化新工艺、新设备,反应及工业过程在线测试方法与仪器等。

产研院特邀校内外相关研究及技术人才加盟,共同建设和发展沈阳化工大学“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招聘的主要岗位信息如下。

1.研究岗位:承担项目研究工作,并对外争取研究及应用项目,要求化工、化学、材料、环境、热动、机械等专业博士毕业,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经历,英语水平较高,发表过多篇行业主流国际杂志论文或获得过明显创新成果。

2.研究助理:负责日常管理及内部财物工作,为事细心稳重,具有类似工作经历1年以上,尤其具有国家项目经费管理经验者优先。

以上岗位均要求为人正直诚实、研究务实求真、工作勤奋努力、吃苦耐劳、热爱亲自动手工作、团队协作互助精神强。

有意应聘者请提交电子版个人陈述(1-2页)和个人简历,其中“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总结自己的经历、技能、特长、优劣势及希望追求等;“个人简历(Curriculum Vitae)”包括生年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论文/对外发表/专利/获奖/荣誉/学术兼职等信息列表、主要创新工作及成果简述等。

联系方式:

沈阳化工大学人事处 郭庆 电话:024-89385615

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邮箱:gwxu@ipe.ac.cn

原标题:沈阳化工大学能源与化工产业化技术研究院招聘公告


关闭

沈阳化工大学

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ADDRESS: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TEL:024-12345678 Mail:ice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