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官网!

交流与活动

许光文校长接受央视《走近科学》的采访

石油对现代社会发展十分重要,我国是贫油国,利用储量丰富的油页岩提取页岩油作为石油的补充意义重大。我国炼制页岩油的历史已有一百多年,但炼油方法效率低、资源浪费严重,有破坏环境的风险。

我校许光文教授科研团队主持研发的页岩油炼制新技术“内构件移动床定向热解”可实现开采页岩矿的全量利用,相对现有技术使页岩油收率提高20个百分点,在同样的采矿量条件下,几乎实现页岩油产量翻一番。

3月21日下午,央视科教频道在著名栏目“走近科学”中对该技术做了全面详细的报道和解读。视频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355/a577c4ce162d4d7a9ff6416e12b5810a


上一篇文章:《走近科学》 20190925 生物废渣变能源 下一篇文章:许光文校长为2018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关闭

沈阳化工大学

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ADDRESS: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TEL:024-12345678 Mail:ice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