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官网!

通知公告

许光文教授创办的国际杂志Carbon Resources Conversion第一期即将出版

碳资源是提供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最基础能源与用品(制品)的战略性资源,为更好地推动相关领域的科学和技术发展,以解决碳资源领域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我校Guangwen Xu(许光文)教授联合英国爱丁堡大学Zheng Ying(郑颖)教授创办了国际杂志Carbon Resources Conversion.

Carbon Resources Conversion(CRC),是由两家世界领先的出版商“中国科学出版社”和英国“Elsevier”共同创立的KeAi出版,其投稿、编辑及发表后的论文索引等全部沿用Elsevier的相关系统,该杂志拟于2018年3月发行第一期,文章一经出版就进入Science Direct。杂志遵循其它Elsevier刊物的类似同行审稿流程,由Elsevier专派Associate Publisher 的Chitra Krishnamoorthy专业 管理该杂志的出版编辑。该杂志属于Open Acess,具有审稿和发表速度快速、流程短等特点,且今后几年不收取任何费用。

     杂志CRC致力于发表清洁、高效、高附加值、低碳的碳资源燃料利用的基础研究及相关工业技术的发展,涉及的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化石燃料、生物质、合成气、二氧化碳、烃和有机废弃物等含碳资源或原料。CRC还发表碳资源表征和预处理相关的科学和工程研究,碳材料创制,碳资源转化和利用相关的清洁技术,以及各种转化过程支撑技术,包括在线或离线测量/监测、建模、模拟、工艺和设备的优化等。CRC发表论文的科学范畴(Scope)包括“表征和预处理(Characterization & Pretreatment)”,“热化学转化(Thermochemical Conversion)”,“生物转化(Biological Conversion)”,“电化学转换(Electrochemical Conversion)”,“催化转化(Catalysis in Conversion)”,“碳材料(Carbon Materials)”,“环境技术(Environmental Remedies)”及“过程技术(Process Technologies)”等八大主题,从全世界邀请了8位相关的专家教授单位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该出版平台已成为由我国科学家主编的国际杂志的集中性出版商,包括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西南石油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国内研发单位的科学家主编的杂志都收录在该出版商的平台上,是我国科学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 “将科技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号召的具体措施和重要成果。

    CRC由我校研究人员作为主编创刊也将推动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和国际学术地位的提升。我校多名青年教授及副教授也被邀请为该杂志的编委。现诚挚邀请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将你们的高水平研究论文向CRC投稿,共同努力,推动该杂志的成长和影响力的提升,使之成为我校的又一个学术名牌之一。


上一篇文章:兰州理工大学俞树荣副校长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

沈阳化工大学

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ADDRESS: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TEL:024-12345678 Mail:ice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