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官网!

新闻资讯

第六届气化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暨第一届全国工程热化学研讨会在成都成功举行

10月25-28日,由沈阳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气化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ISGA-6:Six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asification & Its Application)暨第一届全国工程热化学研讨会 (NSET-1: First National Engineering Thermochemistry Symposium)在成都成功举行。

本届气化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主席为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陈冠益教授。联合主席为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毕晓涛教授,日本九州大学Junichiro Hayashi教授,奥地利维也纳理工大学Hermann Hofbaue教授,韩国亚洲大学Hyung-Taek Kim教授。气化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由许光文校长 2008年在上海创立,已先后于日本福冈(2010)、加拿大温哥华(2012)、奥地利维也纳(2014)和韩国釜山(2016)成功举办了五届。

本届工程热化学研讨会主席为中国化工学会工程热化学专委会主任委员、“973”首席科学家、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教授。副主席为中国化工学会工程热化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冠益教授,中国化工学会工程热化学专委会专家委员、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毕晓涛教授,中国化工学会工程热化学专委会专家委员、日本弘前大学官国清教授。

共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意大利、韩国、印度尼西亚、希腊、匈牙利、保加利亚、丹麦、瑞典、菲律宾16个国家的235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两大盛会。

25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陈冠益主席主持。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澳大利亚科廷理工大学燃料与能源技术研究所所长、Fuel Processing Technolony(FTP)主编李春柱致开幕词。

本届气化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的主题为“创新气化及其应用科技,升级能源与化工产业”。主要议题为气化原料预处理与配制;气化过程热化学与热物理基础;气化焦油脱除与气体提质及净化;多原料共气化基础与技术;非常规气化方法与技术;气化过程与装备的模拟、放大及仿真;气化炉关键材料装备与工程开发;合成气、燃气及CO2利用的催化、技术及装备;气化多联产及新技术发展;气化应用过程环境问题与技术经济评估等。本届工程热化学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为围绕各种资源、能源、原料、材料等原生物质(Primary matters)以及产物、废物、废料、排放物等次生物质(Secondary matters)在“热”的作用下而发生的化学变化或化学反应而开展的相关科学、技术、工程研究及开发工作等。

<气化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共收到摘要134篇、邀请报告7个、主题报告15个、口头报告49个、墙报63个;全国工程热化学研讨会(NETS-1)共收到摘要59个、主题报告5个、口头报告23个、墙报31个。


上一篇文章:笪可宁副校长到产研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许光文校长一行赴海城推动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成套技术项目开工建设

关闭

沈阳化工大学

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ADDRESS: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TEL:024-12345678 Mail:icet@163.com